請填寫以下表格遞交查詢, 將有專人聯絡提供更多資訊。
你已成功提交表格!
確定
我們相信人工智能課題已成為一種科技素養,是面對未來生活挑戰與機遇的必備知識、能力及態度。推動AI教育,就是將相關知識聯繫生活情境,鼓勵學生應用並付諸解決生活難題;與此同時,亦提升他們的自學能力、好奇心及探索精神。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AI發展中心計劃在香港、澳門及深圳三地設立活動實踐基地,與不同合作夥伴合作,以「人工智能」爲主題,拓展針對粵港澳中小學生和年青人的培訓、參觀和交流活動。其中,香港基地將致力培訓有志於從事 AI / STEM 教育的年青人,並為本港中小學生提供豐富科創活動與資源,培養他們創科所需的「設計思考」與「運算思維」,促使他們成為未來領袖。
業界領袖合作 打造全港最全面的AI教學方案
商湯科技及尊科是策略伙伴
商湯科技是全球領先的人工智能軟件公司,以「堅持原創,讓AI引領人類進步」為使命,「以人工智能實現物理世界和數字世界的連接,促進社會生產力可持續發展,並為人們帶來更好的虛實結合生活體驗」為願景。商湯科技業務涵蓋智慧商業、智慧城市、智慧生活、智能汽車四大板塊,相關產品與解決方案深受客戶與合作夥伴好評。目前,商湯(股票代碼:0020.HK)已於香港交易所主板掛牌上市,是全球市值領先的AI公司。
尊科是香港領先的教育科技公司之一。自2006年,尊科一直努力提倡通過STEM來加強學生掌握21世紀社會所需要的解難技能。我們多元化的教學方案受逾630間香港中小學支持,如個人化網上學習平台、一系列的 STEM 競賽、培訓課程、國際評估及教育旅遊;尊科同時代理多個知名國際教育品牌,讓學生與世界接軌。
中心發展框架
我們的活動及課程內容皆是按照以下框架開發, 確保元素環環相扣,提升學習的動機及效果。
認知Awareness
提升學界對AI課題的認知,其發展歷程、行業應用及影響力
知識Knowledge
認識AI的不同基礎概念及原理;建立及鞏固知識基礎
互動Interaction
探索自身在日常生活與AI的互動,並通過考察親身體驗各類AI科技
實踐Application
培養學習信心,鼓勵知識應用並練習將所學投入設計及項目發展
影響力Impact
情境及需求導向,將AI知識及技術投入以提供解決方案;同時探討當中的道德問題
立即發掘我們的活動及課程